(3)至於面板,友達奇美電負債都是天文數字,但是若從現金流來看,友達(2409)比奇美電(3481)安全很多。目前奇美電債務高,未來一年償債壓力十分大(筆者按:最近看郭台銘還信心滿滿的,說不需要政府幫忙,奇怪?)若是銀行聯貸不捧場,奇美電關關都很辛苦。至於華映與彩晶只能以拖待變了;大同終於把北投廠賣掉了,但是若繼續虧損不止,一樣沒有明天。

(4)這次南科(筆者按:早已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增資,台塑四寶都卯上了,台塑集資300億來救南科,可是市場很不捧場,外資當天把南科目標價調低到0.96元,台塑四寶股價也紛紛暴跌;尤其是注資最多的南亞連四天下跌,且創下55.7元的新低價,代表市場對台塑集團救南科投下了反對票。

除了四大慘業外,

(5)電子代工業負債都明顯增加,鴻海在第三季負債增加21.7%,負債總額達7970億元,自有資本率只有40.5%;值得注意的是,鴻海合併報表短債增加到3600多億。

謝金河說台股跌破7000點大關,充滿了肅殺之氣,看起來很多問題糾纏在一起,投資人最好步步為營。不過台股一口氣從7743點殺到6744點,台股已快速下跌1000點,重跌之後仍有反彈機會。只是這一次反彈,7300點在季線附近又會有沈重壓力,台股將反覆進行跌深反彈,套牢的投資人宜把握逢高賣出的機會,介入搶反彈則宜慎重。(完)

無敵看台股,請參考:

台股春燕到了沒?  http://imjackspapa.pixnet.net/blog/post/7055266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