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一招,永遠青春美麗的秘訣~

最近年邁的母親飽受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所苦,走路、爬樓梯疼痛難耐,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無敵的醫師朋友解釋,退化性關節炎是每個人老化時都要面臨的問題,不過,如果年輕時多注意保養,例如選對烹煮食物的方式,可以降低「糖化終產物」的產生,可助降低體重、減緩關節退化、預防白內障、糖尿病、及延緩人體老化。老化,對於希望永遠青春美麗的無敵來講,實在是太殘忍了!

imagesCAFWXS1G.jpg     (圖來源:Google Search)

「糖化終產物」是還原糖的羰基(-OH)與蛋白質的胺基(-NH2)進行非酵素性反應,進而產生的產物,簡稱為AGEs,上圖示例是表示AGEs形成的過程。由於人體各組織都有蛋白質及血糖,所以各個部位都會產生AGEs,而這個物質會促使各種老化疾病症狀的產生,如白內障、糖尿病併發症、阿茲海默症、皮膚皺紋及失去彈性(希望永遠青春美麗的朋友要注意囉!)、動脈粥樣硬化等等。糖化終產物沈積在關節腔的話,將造成軟骨細胞及膠原蛋白的破壞,導致關節軟骨逐漸僵硬和損傷,慢慢形成退化性關節炎。

醫師朋友講到這裡,無敵已經對這個AGEs肅然起敬了...哈哈哈...拜託別來找我...

此時無敵想起了:只一招,永遠青春美麗的秘訣。

那為什麼食物烹煮方式對AGEs會造成影響呢?(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