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103/1/3kfrh.html

新北市公布2012年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6.92萬棟,這不僅是2002年以來新低量,比起近10年的年均9.5萬棟,也少了2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北市和台北市表現相似,同樣受到奢侈稅等政策干擾,2012年房市交易量都來到近年的新低點,新北市2009、2010年單年買賣移轉都超過10萬棟,2012年卻剩下不到7萬棟的低量。

曾敬德表示,雖然新北市也受到奢侈稅影響,但新北市仍是大台北生活圈中,一般受薪階層的購屋優先選項之一,加上交通便捷性與機能逐年提升,「北市就業、新北定居」成為普遍現象,因此有大台北地區的首購與跨區換屋族買盤支撐,衰退幅度不若北市明顯。

(中央社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102/1/3kd7f.html

台北市公布2012年全年買賣移轉合計3萬8571棟,這不僅是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以來的10新低量,移轉量比10年均量的5.9萬棟少了35%。

奢侈稅上路前的前7年,台北市1年的移轉量逾6萬棟,奢侈稅後市場交易降溫,2012年移轉量僅剩約3.8萬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過去台北的房市都是領頭羊,奢侈稅上路後,市況變成「北溫南熱」,但台北市仍是房市的首善之區,不動產的保值能力強,預期明年經濟復甦有望,加上房市政策的短期不確定性與衝擊,可望慢慢淡化,2013年台北市交易量有機會觸底反彈,但回升力道應相當溫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