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窗外有藍天部落格

此系統性的研究發現了乳製品和總膳食鈣對骨骼完整的兒童和青年的新觀念,亦即在過去的37個研究中,有27個研究並沒有認為乳製品或乳製品中的鈣攝入量與骨骼健康是有相關的。在其餘的研究,不是研究的規模太小就是有其他干擾因子混淆研究成果。

而越來越多的證據已經表明,牛奶是不是最好的鈣來源,研究中並進一步建議,如果我們改用植物為鈣質基礎的來源,我們骨骼健康反而會更獲益良多,另外此研究顯示,

(1)運動才是維持健康的骨骼最關鍵的因素,

(2)或者是經由改善飲食和生活方式,也就是吃大量新鮮水果蔬菜

(3)以及減少對咖啡因的攝取,不喝酒和不吸煙, 才會維持骨頭的健康。

2004年,英國政府的食品標準局在國家飲食與營養調查發現, 成年人的鈣來源平均百分之四十三是來自牛奶和奶製品。因此,牛奶是最好的(或唯一)來源,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因為世界上大多數人(約百分之七十)是以植物為主要的鈣來源,而不是乳製品。

人類是哺乳動物,並與所有哺乳動物一樣,我們是喝母親的奶,直到我們斷奶轉換到固體食物。我們是世界上唯一的哺乳動物中,在斷奶後還在喝牛奶。而為了增加奶牛的產奶量,牛奶工業已演變為幫助把小牛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變成可以產奶的母牛。這就是為什麼牛奶含有約人乳約4倍的鈣, (牛奶每100118mg,人乳則為每100分別為34mg)。這一差異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小牛需要一個龐大的鈣質,以促進大規模骨骼生長,但人類嬰兒不需要這麼高量的鈣,反而會增加幼兒腎臟負擔。(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