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了2012世界末日,形同重生之後,不妨來為自己美白慶祝一下,如何?

我們都知道,當皮膚受到紫外線照射時,會加速黑色素細胞以酪氨酸為原料,製造黑色素,使皮膚變黑,而若要防止變黑,甚至變白,有下列四種方法

一、要減少黑色素形成:可藉由防止黑色素細胞被刺激及抑制酪胺酸脢達到目的。

二、減少黑色素被釋放至表皮細胞

三、加速黑色素離開表皮各層:加速表皮層的新陳代謝,可經由去角質達成目的。

四、防止黑色素細胞被刺激、活化而製造黑色素。

但美白不能靠自己DIY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蔡豐州醫生說,有人即使每天努力的塗抹美白產品,可是肌膚還是白不回來,依舊是黑黑的、暗暗的、花花的。唉!難道真的是與「白」無緣嗎?

美白的工作不是一蹴可成的!要先認清自己的肌膚,才能白的徹底。
 
<1>體質偏黑者

抹了一堆的美白產品可是皮膚依舊「黑媽媽」的嗎?雖然白皙柔嫩的美肌是夢寐以求的,但是能夠「白」到什麼程度,每個人可都是不同的!想知道自己到底可以白到什麼程度嗎?先觀察自己身體上較少接觸到陽光的部位,例如手臂內側或肚子的膚色。如果顏色是暗暗的,那麼,想要擁有白淨如雪的臉蛋,只能以雷射等醫學的方式來美白了!

若你天生皮膚就黑,又不想靠雷射來白的徹底,只要肌膚乾淨、清爽,不要看起來髒髒的,看起來也很美!但是要提醒,別以為皮膚不能白回來,就不需要做防曬措施了,因為不論「黑白」與否,只有徹底的防曬,才能避免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2>體質偏白者

擁有白裡透紅好氣色的你,可是羨煞了所有想白的人呀,即使是在炎熱的酷夏中曬黑了肌膚,也能很快就白回來,真是令人羨慕又嫉妒!但是千萬別仗著天生的好膚質,而忽略了對它的呵護。因為長期曝曬在強烈的陽光下,紫外線會使黑色素沉澱在肌膚底層,慢慢地,黑斑、乾燥、細紋等老化症狀就會浮現在臉上,甚至造成可怕的皮膚病變。

因此,白皙皙的你也不想變成「黑麻麻」的吧!出門前的防曬措施是絕對不能少的,抹上防曬乳液、穿上長袖上衣、戴帽或撐把傘,才能使白嫩的好膚質不會棄你而去!

<3>一般體質者-怕日曬:

是否察覺到自己的臉上莫名的出現一些黑斑、雀斑、黑痣呢?為了工作必須在炎炎烈日下奔波,特別是機車騎士,經常會接觸到髒空氣及陽光的傷害,若不對自己的肌膚好一點,待肌膚變質後,想要恢復以往的紅潤光采,就得付出更高的代價。

所以防曬工作更是不能少的,除了抹上防曬乳液與隔離霜外,最好是長褲、長袖、帽子、口罩等防護裝備一應俱全,才能和紫外線與髒空氣長期抗戰下去。有如此齊全的準備,就不怕斑斑點點侮辱你的美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