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了解了使肌膚暗沉無光的成因之後,接下來請從飲食、保養的使用,讓肌膚從內調理、美白淨亮!

飲食方面  

肌膚要白白嫩嫩的,外在的保養固然重要,但內在的攝取更是讓你白裡透紅的根本。吃什麼才能使肌膚水嫩嫩、白皙皙的呢?

1.亮白食物大公開:

含維生素C的食物長久以來都扮演著美白的重責大任,除此之外,維生素A與維生素E也是使肌膚白嫩透明的好幫手。

(1)含維生素A的食物:奶製品、蛋黃、黃綠色蔬菜、內臟等都具有抗氧化、除皺、淡斑、使肌膚光澤的功效。
(2)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是市面上美白產品的主流,深綠色蔬菜、深紅色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尤其是柑橘類的水果,多多攝取有助於日曬後肌膚的恢復以及淡化黑斑、美白肌膚的功效。
(3)含維生素E的食物:穀類、堅果類、奶製品、深綠色蔬菜、蛋黃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性,可以預防皮膚色素沉澱,消除已形成的斑點。

2.亮白蔬果汁大公開:

水果是最天然、最優質的美白聖品,想在炎炎夏日中保有依然亮眼的美麗肌膚嗎?來一杯美白又清涼的蔬果汁準沒錯!

(1)番茄葡萄汁
材料:葡萄200公克、紅番茄1個、蜂蜜少許、水適量。
做法:葡萄洗淨不必去皮去籽,紅番茄洗淨切塊,倒入果汁機內攪打成原汁,加上白開水及少許蜂蜜,冰鎮後飲用。
(2)番茄香橙汁
材料:紅番茄2個、柳橙1個、檸檬汁適量。
做法:先將紅番茄洗淨切塊,柳橙去皮去籽亦切成塊,接著將材料倒入果汁機內攪打成原汁,最後再加上檸檬汁即可。
(3)西瓜蘋果汁
材料:西瓜100公克、蘋果1個、檸檬汁少許。
做法:西瓜去皮切成塊,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塊,將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最後再加入檸檬汁即可。
(4)高麗菜鳳梨汁
材料:高麗菜葉4~6片、鳳梨1/4個、檸檬汁少許、水以及蜂蜜適量。
做法:先將高麗菜葉洗淨,鳳梨去皮切塊備用,接著倒入果汁機內加上適量的水攪打成汁,最後再依個人口味加上蜂蜜調味即可。
(5)橘子檸檬汁
材料:橘子1個、檸檬1個、蜂蜜少許。
做法:先剝去橘子的外皮,並且去其籽;檸檬去皮去籽亦切成塊,然後倒入果汁機內攪打成原汁,最後再加上蜂蜜調味即可,冰鎮後飲用風味更佳。
(6)櫻桃綜合果汁
材料:櫻桃10粒、蘋果1個、西洋梨1個、檸檬汁少許。
做法:先將櫻桃洗淨,去核去梗;蘋果及西洋梨去皮去核切成塊,將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最後再加入檸檬汁即可。
(7)草莓牛奶
材料:草莓9個、柳橙1/2個、鮮奶120c.c.。
做法:先將草莓洗淨去蒂,柳橙去皮去籽亦切成塊,接著倒入果汁機內加上鮮奶攪打均勻即可,冰鎮後飲用更可口。

 

3.亮白飲品大公開: 

你的臉色總是菜菜的嗎?常喝這幾道簡單又美膚的飲品,保證讓你擺脫黑媽媽的魔咒。 

(1)玫瑰蜂蜜茶
材料:乾燥玫瑰8朵、紅茶適量、蜂蜜及檸檬汁少許。
做法:先將紅茶以200c.c.的熱水煮沸成茶湯,再將乾燥玫瑰加入紅茶內攪拌,接著倒入少許蜂蜜,待涼冰鎮後,加上檸檬汁即可。
說明:乾燥玫瑰花可讓臉色紅潤。蜂蜜富含鐵質,有益造血功能。而檸檬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美白肌膚。
(2)冰鎮綠茶
材料:綠茶粉適量、蜂蜜及冰塊少許。
做法:先以40~60度的溫水將綠茶粉沖泡開,再放入冰塊及適量的蜂蜜。冰鎮後飲用,是一道夏日美顏飲品。
(3)鳳梨水果綠茶
材料:鳳梨1/8個、葡萄10粒、綠茶包1包、蜂蜜及檸檬汁各少許。
做法:先將綠茶包以200c.c的熱水沖泡成茶湯,再將鳳梨去皮切成小塊,與葡萄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打並過濾出果渣。最後將果汁倒入綠茶中,加上少許蜂蜜及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
(4)金桔檸檬
材料:金桔5個、紅茶包1包、檸檬汁及蜂蜜適量。
做法:先將紅茶包以200c.c.的熱水沖泡成茶湯,接著金桔對切成兩半,將其汁液擠入紅茶中,擠過的金桔亦置於紅茶裡。最後再加上蜂蜜及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
       
4.亮白藥膳大公開: 

(1)蓮子龍眼湯
材料:蓮子、芡實、薏仁各30公克,龍眼乾10公克,蜂蜜少許。
做法:先將蓮子、芡實及薏仁洗淨泡水30分鐘,然後將全部材料放入
500c.c.的水中,以小火滾煮約1小時,再加入少許蜂蜜調味即可。
說明:蓮子、芡實及龍眼乾能夠補足氣血,使臉色紅潤;而薏仁可增加皮膚白皙柔嫩。
(2)紅豆薏仁湯
材料:紅豆100公克、薏仁200公克、水1,000c.c.、冰糖適量。
做法:紅豆和薏仁分別洗淨泡軟。將薏仁先放進水中熬煮,待水煮沸後,轉小火再熬煮20分鐘。接著加入紅豆熬煮30分鐘,等到紅豆及薏仁熟透後,加入少許的冰糖調味。
說明:紅豆能夠讓你擁有紅潤的好氣色,而薏仁不僅能消除身體的水腫,還可以使肌膚白皙亮麗。
(3)薏仁牛奶
材料:薏仁150公克、鮮奶300公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將薏仁洗淨泡軟,放入電鍋中蒸熟。然後將蒸熟的薏仁加上鮮奶,以小火慢煮至沸騰,最後再加入少許的冰糖調味即可。
說明:鮮奶含有維生素A、E,能淡化斑點、使肌膚明亮有光澤;而薏仁更是美容的聖品,不但是瘦身美眉的愛用食品,更可以使肌膚白皙亮麗。
(4)紅棗銀耳羹
材料:白木耳25公克、紅棗15公克、陳皮6公克、雞蛋1個、冰糖適
量。
做法:白木耳以清水洗淨泡軟;紅棗去除籽核。接著將白木耳與紅棗加上適量的水,以小火熬煮30分鐘後,再加入陳皮熬煮10分鐘。最後加上冰糖、打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即可。
說明:此道藥膳具有紅潤膚色、去除斑點之功效,經常食用可使肌膚白皙、有彈性。 

醫師小叮嚀 

1.平時取幾顆紅棗加上乾燥的玫瑰花,以熱水沖泡多多飲用,也可使臉色紅潤有光澤。 

2.小心蔬菜與藥品含有感光物質者,會加速黑色素的合成喔,例如:芹菜、香菜、白蘿蔔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