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窗外有藍天部落格

除了鈣質以外,鎂,鉀,維生素C和維生素K也是良好的骨骼健康必需品。健康的飲食,包括至少5份蔬果,每天的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都應包含這些。

喝牛奶能預防骨質疏鬆症嗎?

骨質疏鬆症, 是因為發生鈣質流失,使骨頭變得更加脆弱更容易骨折。這種情況往往多半發生在由於缺乏雌激素分泌的停經後婦女,雌激素有助於調節鈣納入到骨頭。所以骨質疏鬆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婦女。

但是,美國婦女雖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奶製品消費者,但他們卻有最高比率的骨質疏鬆症。而非洲班圖族的婦女,幾乎沒有吃奶製品,他們的鈣的攝入量也比美國人低,鈣質攝取都是來自蔬菜,然而骨質疏鬆症在班圖人婦女幾乎不會發生。

下圖就是顯示攝取愈多植物性蛋白的國家愈少發生骨質疏鬆引起的骨折。

植物蛋白.jpg  

 

而哈佛大學健康研究,研究是否增加牛奶攝入量可以減少骨質疏鬆性骨折的危險。在12年間追蹤研究7.5萬婦女,認為增加牛奶的使用,並沒有減少因為骨質疏鬆而引起的髖骨或前臂骨折。事實上,該報告建議,從奶製品增加鈣的攝入量反而容易造成骨折的高風險...(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