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窗外有藍天部落格

而另一項有關1600位中年婦女骨質流失速度的研究中發現,素食者中只有18%的人骨密度較低,而食用肉類的葷食者中,卻高了1倍的人骨密度偏低,達到35%

另一項研究發現,1035位年老年婦女,婦女若有高比率的動物蛋白攝入量,則有較大的髖部骨折的危險比率。

在類似的研究中,分析了髖部骨折的發生率與消費的動物和植物蛋白,得出的結論是減少動物性食品的消費反而能預防髖部骨折

但為什麼動物的蛋白質不好呢?

由於食物的消化脂肪酸被釋放進入血液,身體企圖從骨骼釋放鈣來中和酸,然後這鈣就在尿中排出。動物蛋白有一個特別不好的影響,因為動物蛋白中有大量的含硫氨基酸,比起植物蛋白更容易造成鈣在尿中流失

還有一個例子是傳統的愛斯基摩人飲食幾乎完全是動物蛋白。因此雖然他們可能在世界上有每日最高的鈣攝入量(2500毫克/1天),但他們也有很高的骨質疏鬆症,甚至高於白人。(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