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窗外有藍天部落格

總結以上可得到下面幾個重點
兒童和年輕人不需要乳製品才有良好的骨骼健康,骨頭的健康需要規律的運動和以健康植物為基礎的飲食,以確保強壯的骨骼。
飲食中含有乳製品,反而增加了許多疾病的風險,包括骨質疏鬆症,癌症,心臟病,肥胖症和糖尿病。
從健康的角度來看,應避免乳製品或動物性蛋白飲食。
牛奶並非天然食物,而是為人類消費而產生。
大多數人在世界上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此被稱為乳糖不耐症。 
過去的文獻回顧,僅僅強調在鈣的攝入量,而不是在鈣的損失,這只是全部故事的一半。而雖然素食的攝入鈣質的量可能小於肉食者,但他們的損失的鈣可能要低得很多。
沒有科學的報告證實成人素食者比較容易缺鈣。
維生素D,鎂,鉀,維生素C和維生素K都是良好的骨骼健康所需要的,而這些營養成分多來自蔬果類。
植物中的鈣來源是多種多樣的,並提供了許多其他的健康好處,比起動物的鈣來源更為自然也更為安全。

 

而從另一方面來看富含植物蛋白的豆漿,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資料來源: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一直以來,豆漿都被譽為「植物奶」,由於價廉物美,它在中國人的早餐食譜中非常受青睞。然而,豆漿真的有那麼好嗎?以下要告訴你那些人不應該喝豆漿,還有一些喝豆漿時的禁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