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yahoo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1219/2/2xhb7.html

今天盤中突然傳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死訊,韓國股市早盤重挫近4%,台股也出現跟跌,摜破10年線,福邦證券分析師陳唯泰表示,雖然台股今天有藉金正日死訊,進行「最後趕底」意味,還是殺不出量,在未見750-800億元「爆量換手」訊號前,融資戶應先提防再斷頭,目前新一波追繳令已「箭在弦上」,追繳標的將集中在金融、傳產族群,以及低價電子股。

大展投顧協理呂漢威表示,雖然市場擔心金正日的死訊,讓南韓進入「緊急應變狀態」,甚至可能破壞南北韓目前的「平衡」關係,不過對台股來說,反應稍嫌「激烈」,比日股跌幅更重。呂漢威認為,台股今天極可能僅是短線利空。不過市場信心脆弱,是今天失守6744點後,以新低價交代先前的534億元的新低量,或是今天殺不出量後,意味後續還有500億元以下低量,才是真正「窒息量」,目前尚無定論。受到金正日死訊消息面影響,市場也立即聯想到,台灣與南韓競爭激烈的電子「3D」,包括面板、DRAM、LED等,可望獲得轉單效應,但這就像金正日死訊對台股的影響一樣,均屬「短線題材」。陳唯泰表示,台股已經進入「最後趕底」,其中上周已經降至2028億元的融資,隨今天台股破底,勢必得再被迫「減肥」,以目前盤面來看,持續破底的金融、營建,以及部分傳產族群,以及前一波出現融資戶搶進的低價電子,得再提防斷頭賣壓,而台股整體融資餘額,也可能在近日見到2000億元以下,這也是底部訊號之一。

無敵觀察台股走勢,發現台股仍然呈現不穩定的狀態,加速趕底為可能的發展之一,我的朋友可再等待:

大盤.jpg  

請看無敵文章:台股春燕到了沒? http://imjackspapa.pixnet.net/blog/post/70552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正日死訊 台股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