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都在問什麼是"發熱衣"?要怎麼買才對?

無敵特地整理了有關發熱衣的一些資料供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8639

發熱衣顛覆了一般人的印象

大家都知道,羊毛、蠶絲、羽絨等天然素材的保暖效果優於人造纖維,但發熱衣的出現似乎顛覆了一般人的印象。「羊毛、蠶絲的保暖效果的確比棉、人造纖維好,」中國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表示,為了達到更好的保暖效果,人造纖維業者開發出許多創新的後處理加工技術,讓紡織品不但能保溫,甚至還能發熱。

1.發熱衣由於空氣傳導熱能的速度比水慢,如果織物中的水分少、空氣多,熱能就不易散失,只要發熱衣織物的吸濕排濕性強,就有助於保暖。

2.發熱衣纖維的「光吸收性」好,也可以達到發熱效果。發熱衣廠商通常會在人造纖維裡加入添加物,讓它吸收光的能力更強;除了纖維材質「加料」外,光吸收性和織物的顏色也有關係,深色衣物比淺色更容易吸收光能。

3.發熱衣最被普遍運用的一種技術叫做「遠紅外線放射性」,發熱衣廠商在纖維中加入遠紅外線陶瓷成分,能夠反射人體發出的遠紅外線,且將可見光轉成遠紅外線並釋放熱能。穿上這種添加遠紅外線陶瓷粉的發熱衣,大約可以讓體表溫度上升攝氏2~3度,「此種發熱衣不會超過4度,」王權泉表示。

 

以下資料來源:feHot官網 http://fehot.apure.com.tw/ (本文僅列出原理,效果請自行查證)

4.發熱衣水珠與纖維本身產生共振

最近出現神奇發熱衣發熱6℃,是靠著纖維本身,不需要劇烈運動,利用行進間產生的汗水,讓水珠與發熱衣纖維本身產生震盪,利用類似微波爐只要有水就可以加熱的原理,讓發熱衣自己會發熱達到保暖效果,最近有發熱衣業者再加上蓄熱刷毛技術,讓發熱溫度達到最高效益。

神奇發熱衣發熱6℃雖為市場最新技術,但在日本,發熱衣的衣物是供應給出海捕魚,或是極限運動者使用的內衣,如今台灣服飾業者將此技術,引進至台灣市場,讓消費者也能體驗發熱衣如同穿的電暖器的感覺,而非一般保暖衣物僅能給予保暖仍舊會感受寒冷,面對嚴冬該有保暖與發熱共行的概念。

資料來源:youtube http://youtu.be/q8ucB1PRvPU

 

發熱衣圖片來源feHot官網.jpg  

終於懂了發熱衣的原理,無敵好想買一件發熱衣給怕冷的母親喔...

arrow
arrow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