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王金鐸說,現代人每天都是高油高脂、高糖美酒,人人都吃得肥滋滋、圓滾滾的,美妙身材不知不覺走樣了,女生由瓜子臉變成肉餅臉小蠻腰變成西洋梨,男生由型男變成歐里桑六塊肌變成啤酒肚,如何回復昔日的風采,也為了自己的健康考量,趕快回復型男靚女的身材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課題。

 

我們的腹部內有肝、膽、腸、胃、脾、腎及膀胱等,而肚子會增大(女生懷孕除外)有三種可能

1.大腸內有宿便未排出

2.肚子內充滿脂肪

3.肚子內積水(水腫)

 

治療的方式是

1.清除宿便

2.降低脂肪的吸收,增加脂肪的排出

3.利水消腫

第1及第3種治療都很簡單,也很快可以看出療效,比較棘手的是第2種腹部肥油的清除。

首先需降低脂肪的吸收,這可以從適合的飲食、健康的烹飪下手,飲食宜清淡,少肉類、少油膩、多蔬果,營養專業的問題可以請教營養師,可以為每一個人量身訂作專屬的減重菜單,接下來是如何增加肥油的排出,有不少中藥具有排油的功效,例如何首烏、山楂、荷葉、決明子等。

另外增加脂肪的排出,可以靠運動,特別是腹部的運動,以下介紹幾個腹部運動,男生消除腹部游泳圈的方法最好就是靠仰臥起坐運動,每天漸進式增加仰臥起坐的次數,以身體可以負荷的次數為主;女生可以做腹部按摩運動,方法是洗浴時利用溫水淋浴器在肚臍周圍依順時針方向做按摩,然後用手指順時針方向從胃到下腹部做一下按摩,搖呼拉圈多作腹式呼吸也有瘦腹圍的功效。

 

坊間最熱門的減肥方式有針灸減肥、經絡美容,這裡介紹兩個減腹圍的穴道

 1.大橫穴,穴位在肚臍旁開四寸(約五指寬度),按摩此穴可通便,排除腸道內的油脂,減輕體重,消除腰腹贅肉,降低血脂。按摩方法:直接按壓或圈狀按摩。

1   

2.天樞穴,位置在肚臍兩邊左右各三指寬處。按摩此穴對調節腸腹有明顯的雙向性療效,既能止瀉,又能通便,長期保養按摩此穴能夠確保腸道健康,清除腸道內常年累積的宿便,輕鬆趕走堆積在腹部的贅肉。按摩方法:直接按壓或圈狀按摩。

 

穴道按摩減肥注意事項

1.力度輕重,輕為補,重為瀉

2.點按的方向,順時針為補,逆時針為瀉

3.與呼吸的關係,呼氣時按,吸氣時鬆

4.餐後、飲酒之後、洗澡後、大量運動後,不宜馬上進行按摩

5.在按摩後半小時後,必需喝熱水五百毫升,以增加新陳代謝

每個人都想擁有美妙的身材,但減腹部游泳圈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想成功減肥,除了忌口外,需要找對的運動方法並持之以恆。

stock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